重庆交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学校后勤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部门。公司现有现有员工786人(其中原事业编制员工88人,聘用员工698人),下设办公室、财务部、人力资源部、质量监督部、资产管理中心、安全管理部、南岸物管分公司、饮食服务分公司、双福后勤分公司、交通运输中心、能源中心、慧园后勤服务中心、重交驾校、文印中心、大坪分部、通讯服务部、校务队及幼儿园(托管单位)等18个部门。

公司始终坚持“敬业报校、诚信服务、保障有力、追求卓越”的理念,着力改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探索改革开放条件下学校后勤工作规律,初步建成了具有自身特色、富有成效、稳健经营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有力支撑了学校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多年来,后勤服务总公司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赢得了学校、兄弟院校、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多次获评“全国高等院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全国伙食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后勤工作先进集体”等,并形成了一支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为代表的优秀员工队伍。是全国高校后勤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全国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规划建设研究”课题组特邀成员之一、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