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党总支开展百年党史宣讲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54点击:

          为了更好地引导后勤党员同志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我们平凡的工作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全面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后勤员工厚植爱国情怀,弘扬时代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2021428日下午14:30,后勤党总支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王戎教授在30207教室为后勤党员干部专题宣讲百年党史。后勤党总支书记周德贵以及公司所有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副经理及以上的干部聆听了此次专题宣讲。

 

  

 

王戎教授带来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彩宣讲,她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国民党丧失信仰而失败、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关键是践行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基于实事求是的大历史观,以史实、数据、事例等形式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从与国民党的比较和时代趋势中,阐明了新时代奋斗的实践启迪。她还结合我校传承的“两路精神”,讲述了在修建川藏铁路和青藏铁路上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员们,他们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出自己微薄力量的事迹,这些都深深地感动了我们,让我们明白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奋斗打下的坚实基础,是来之不易的,要好好珍惜。

专题宣讲结束后,总支书记周德贵就如何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目的实推进后勤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树立党史观,领会历史发展规律,提高理论水平。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和后勤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凝心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三是做深做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各自的本职岗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四是加强党员培养发展工作。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注重在业务骨干、基层一线和青年人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夯实党支部的群众基础,增强党支部在基层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党员群众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后勤员工纷纷表示受到极大鼓舞,决心主动担起服务育人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工作中,服务学校的建设发展!


编   辑:中心办公室

审核人:周德贵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