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是负责学校后勤保障和运行服务的附属机构。2000年6月,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快高等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00〕1号)精神,经批准,由学校原总务处调整组建后勤服务总公司。2022年1月,更名为后勤服务中心。

后勤服务中心现有员工743人(含在编、聘用、劳务派遣),其中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42人,大专学历65人。中心下设办公室、财务部、人力资源部、资产管理部、安全管理部、质量监督部、社会企业管理部、科学城后勤服务部、饮食服务部、南岸物管服务部、慧园后勤服务部、能源服务部、运输服务部、文印服务部、大坪后勤服务部、通讯服务部、校务队、创新服务部、幼儿园(托管单位)等19个部门。

围绕“党建统领、保障有力、服务至上、育人为本、担当有为”的发展理念,后勤服务中心狠抓党建与后勤事业融合发展,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后勤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提高管理效能,引入社会优质资源,建立稳定、有效的后勤共享和创新机制,努力建设优质后勤服务体系。

经过多年的拼搏与奋斗,后勤服务中心以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多次获评“全国高等院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全国伙食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后勤工作先进集体”,遴选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重庆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单位、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