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承锋副校长讲党课——不忘初心 明德远行

作者:后勤服务总公司发表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0:00点击:

2018年10月26日,黄承锋副校长在慧园服务中心智慧教室202为大后勤系统的党员们讲授党课,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党课。

 

党课上,黄副校长首先传达了《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的大会精神,讲述了学校近五年来取得的十大成绩和五大经验,分析学校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同展望学校未来5年的目标任务和15年发展蓝图。

接下来,黄副校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习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方向的讲话中提出的“七育人”思想——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有“四育人”均与后勤工作息息相关。号召后勤系统的党员们要深入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随后,黄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上,对新时代教育系统干部提出的八种素质要求,以切实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之后,黄副校长以案例形式分享了湘潭大学、中南大学等其他高校的后勤管理模式,介绍了其他高校的后勤概况、综合改革、特色工作、文化建设等现状。黄副校长还就高校智慧后勤管理模式,如网上维修服务管理系统、食堂炒菜机器人等话题,引导党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号召大家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后勤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办好我们自己的智慧后勤。

最后,黄副校长还为党员们讲解了工作总结工具“鱼字图”,要求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鱼字图”方法查找原因、采取相应措施、解决问题、总结成果,尽全力做好后勤各项保障工作。


编   辑:中心办公室

审核人:周德贵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