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亲爱的同学们:一位宿管大姐对毕业生的寄语

作者:后勤服务中心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4日 09:24点击:

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时光总像林花谢了春红,脚步太匆匆。学校的黄桷兰几番开遍枝头,四年的岁月已悄然逝去。

    四年前,你们心怀憧憬,承载期望,踏进交大美丽校园。那个时候,你们刚刚离开父母的怀抱,整天亲切的叫我“大姐”“阿姨”,瞬间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那个时候我知道了你们是一群如此可爱的人。

    后来……

    我成了你们的早起闹钟:“赶快起床,马上迟到了”“面包拿着路上吃,别饿着”;

    我成了你们的暖心“棉袄”:“大姐,有没有针线包”“大姐,有没有创口贴”“大姐,有没有挂烫机”“大姐,有没有冰袋,我的脚扭伤了”“大姐,我生病了,没胃口”。“来来来,先把粥喝了,半小时后再吃药啊,三天病就好了”;

我成了你们的知心大姐姐:“阿姨,我失恋了,心里难受”。“到我值班室来,阿姨和你摆摆龙门阵,谈谈我年轻时候的故事,谁还没失恋过啊”。

    后来……

    我也成了你们不近人情的“大恶人”:我收缴了你们的大功率电器和电线插座、责备了无故晚归的你们……

    再后来……

    为了照顾你们这一群大孩子,我学会了心肺复苏、灭火器使用,也自学了一点儿心理疏导,连厨艺也越来越好,饺子、粽子、馒头信手拈来,只为给身在异乡的你们一点关怀和慰藉。

    或许,你们曾抱怨过我的啰里啰嗦;或许,你们曾对我的警告不以为然;或许,你们曾对我的不近人情愤懑过。但,这就是我的工作。

    欣慰的是,你们的可爱与善良也一直感动着我、温暖着我。你们的一声“阿姨辛苦了”是对我最大的褒奖;放假回来收到你们来自家乡南北风味儿的特产,我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记得一位湖北返校同学在德园健康观察,我身着隔离服为同学送餐、送快递、收垃圾及心理安抚。结束观察后我收到了同学的一份意外惊喜:桌上几袋糖果和一个可爱的笑脸,至今记忆犹新。能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心里特别自豪。

    四年了,从你们身上,我也学会了很多,你们也学有所成,既为你们的成长与收获感到喜悦,又为眼前的分别感到伤感与不舍。我可爱的孩子们,在这毕业季,我还想再唠叨几句:喜欢玩游戏的同学,注意身体,少熬夜、多到户外动动,要知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奶茶好喝,可不要贪杯哦;出门老是忘记带钥匙的同学,最好装个智能锁,我这里的钥匙开不了你的门了;生病了要学会照顾自己,及时就医,不要总想着拖一拖就能好了;加班再忙,要记得按时吃饭;被子潮了,记得天气好的时候拿到室外晒晒;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学会向前看,因为总有一天,你碰到的人和事会让你觉得,今天的一切都是刚刚好。

    亲爱的同学们,母校将是你们人生的起点和永远的港湾,记得常回家看看,我们将永远关注你们的成长、守望你们的征程。

永远牵挂你们的宿管阿姨

2022年6月24日


 


编   辑:中心办公室

审核人:周德贵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