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重庆建川博物馆--聆听历史故事 缅怀革命前辈 传承文化精神

作者:后勤外来务工人员党支部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9日 00:00点击:

2018年10月12日外来务工人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一个由24个防空洞打造的8个博物馆组成的博物馆聚落。博物馆所在的位置现存有51个防空洞,是洋务运动时张之洞创办的汉阳兵工厂西迁重庆时的旧址,也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兵工署第一兵工厂的所在地。

我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民间祈福文化博物馆、中国囍文化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8个主题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叙述下,重新打开岁月的大门,倾听着历史故事、缅怀着革命先辈、感受着爱国主义精神。

博物馆还通过实景还原,展示了重庆在抗战时期制造兵器的场景。在故事博物馆里,随处可见的重庆元素,老重庆的一些街市场景、招牌老店,都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重现。在票证博物馆里,重现当年吃穿住行,还原的是那个时代鲜活的生活印记。


编   辑:中心办公室

审核人:周德贵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