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刻 “味”来可期:交大厨艺小课堂开讲啦

作者:饮食服务部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9:06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校团委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月系列活动由饮食服务部承办的厨艺小课堂第一期202261日在科学城校区食堂和食堂开讲啦

    近80名学生齐聚食堂开始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厨艺课。食堂工作人员走上了“讲台”,耐心教授同学们包粽子和制作纸杯蛋糕。



前,饮食部门工作人员精心布置教室、准备食材,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员们的到来;讲课中,厨师变身教员,细致入微地讲授制作方法;课后食堂工作人员还开展“教研活动”,总结经验,交流心得。通过此次厨艺小课堂,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既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光荣和快乐。

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配合学校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开辟劳动实践教育课堂的新阵地,为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添砖加瓦。

据悉,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和结合学生兴趣,后期还将配合校团委陆续开展川菜、烘焙、蒸煮等厨艺小课堂。


编   辑:中心办公室

审核人:周德贵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