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幼儿园组织春季游学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19年03月29日 00:00点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是大千世界的缩影,从小阅读书籍可以让你的灵魂更深邃,思维更活跃。在重庆交通大学校训“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指引下,幼儿园的“践行阅行课程 春季游学活动”,经过前期的规划、接洽、踩点,于2019年3月20日正式启动。

此行的游学地点是“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交大图书馆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书香氛围,馆内藏有丰富各类图书,还设有重庆交通大学校史陈列馆。当天,孩子们怀着期待、憧憬的心情,踏上了参观图书馆的游学之旅。

到达图书馆后,图书馆的苏主任热情給孩子们介绍图书馆的内部结构,带领参观了图书馆一楼各分区,左边是看书的地方,右边是借还书的地方;然后对图书馆看书、借书、还书的流程进行了讲解,还现场演示了自助借还机的使用方法,孩子们认真地聆听着。

随后,苏主任带领小朋友分别参观了土木工程借阅厅、中文报刊阅览室等地方。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整齐划一的图书陈列,都能让人感觉到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向往,特别是中文报刊阅览室的期刊陈列,让小朋友们着迷。原来,贴在外面的是书刊的封面,转动面板,才能取到我们想看的书呢!好神奇的样子!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校史陈列馆,在校史馆门前,我们看到了今天负责给我们讲解校史的陈国容书记,她让我们亲切地称呼她为:陈奶奶!陈奶奶用她亲切和蔼的声音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我校建校以来的奋斗历史和发展历史,馆内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及一组组数据都是记录了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国家交通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典型事迹。

陈奶奶这一路讲解下来,小朋友们顿生崇拜之情,探索欲也被激发到了极点,提出了好多好多的问题。比如:为什么穰明德校长是石头做的呢?为什么现在没有八路军,只有武警叔叔呢?陈奶奶,为什么上面没有你呢?为什么上面没有我爸呢?等等各种无厘头的问题,虽然是小朋友们的天真之言,但陈馆长却没有任何忽视,认真的对小朋友们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今天,图书馆陈书记和苏主任的热情接待、耐心讲解,在无形之中,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书面的知识,更让孩子们知道图书馆是一个看书学习的好地方,为幼儿心灵深处播下了一颗求知、乐学的种子。


编   辑:中心办公室

审核人:周德贵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