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记交大最美后勤宿管员们

作者:物管分公司发表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5:28点击:

 


   今年的夏天 得比往年晚了一些, 阴凉的天气加上淅淅沥沥的小雨,汇成了一首毕业离别曲。美丽的校园内, 随处能见 业生们 拍照的身影 ,留住校 的一花、一草、一木 留下他们青春的印记, 有喜悦,有悲伤,有失落、有奋斗,还有他们心中的宿管阿姨们。

 

“寓”见美好,爱在心里

就在毕业生陆续离校的之际,校长信箱和后勤宿舍管理办公室陆续收到了来自本届毕业生的几封感谢信,信中特别提及了后勤宿管员王小华、杜虹和赵密三位阿姨,感谢这几年来对他们生活、学习各方面点点滴滴的关心照顾。当他们遇到困难之时,对他们伸出的援助之手;用心、用爱陪伴他们、帮助他们、鼓励他们、关爱他们。

 

“寓”见温暖,无微不至

“同学们,快来我值班室吃饺子!”端午节前夕,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家的温暖、过节的氛围,菁园宿管员王小华自费买了15斤肉,包了500多个饺子给同学们。同学们吃着王大姐亲手包的饺子,心里面既温暖又感动,感慨过了一个这辈子最难忘的端午节。王小华得知有同学父亲重病住院,自发组织师生员工捐款,帮助学生过难关,排忧解难。有同学半夜突然腹痛难忍,杜虹和赵密第一时间把同学送到医院,并且全程照顾学生,无微不至。有即将毕业的同学因考试不及格,影响毕业,又遇父母不理解,几次说着“我不想活了”的话,是杜虹和赵密一次又一次和她谈心,开导她、鼓励她、加倍的关心她,让她感受到了来自周围的爱,走出了心里的阴影,继而勤奋学习,最终拿到了毕业证。

 

 

“寓”见家人,幸福甜蜜

实,我们每一位宿管阿姨,都是可爱可亲的人。有同学说,宿管阿姨是他们远方的妈妈,让他们在异乡感受到了另一份母爱,大到生病照料,小到衣服缝补,无不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有同学说,宿管阿姨就像一位长辈,当他们失恋了、考试失败了,总会站在他们这边,以过来人的身份开导他们,让他们尽快走出阴影;有时,宿管阿姨又会变得很严厉:平时宿舍清洁、内务太差了、或是私拉乱接线板,存在安全隐患的,总会语重心长的进行教育,对于累教不改的同学,会请他们写下保证书让他们铭记于心。

宿管,就是这样一群整天围着学生转、以校为家的。哪里有需要,她们就出现在哪里。她们留在学校的时间远远超过陪伴家人的时间,没有完整的周末,没有放松的寒暑假,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静静地陪伴着一届又一届的大学生,温暖着一批又一批孩子们的心。她们就像这校园的春风细雨,润物无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育人宗旨。

勤于人先甘为人后致敬平凡岗位上的交大后勤人。

 


编   辑:中心办公室

审核人:周德贵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