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制止餐饮浪费”落实情况

作者:后勤服务总公司发表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9:28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批示精神,38日下午,张尚毅副校长带队在南岸校区开展饮食工作现场办公会,检查制止餐饮浪费落实情况。资产设备与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周德贵总经理、马京伟副总经理、后勤饮食分公司、质量监督部等人员陪同检查。

张副校长实地查看各食堂,先后来到供餐窗口、餐盘回收处,对就餐师生是否存在餐饮浪费现象,以及食堂对“制止餐饮浪费”贯彻落实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与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听取大家对制止餐饮浪费的认识和建议,以及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检查现场,周德贵总经理对食堂开展“提倡节约、制止浪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为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后勤服务总公司采取了相关措施,一是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加强宣传教育,共同营造节约氛围;二是提升服务质量,调整供餐模式,丰富菜品样式,制作小份菜、小馒头、小花卷等新品种;三是加强员工培训,温馨提醒、劝导师生合理用餐;四是在食堂张贴宣传海报、横幅,电子屏滚动显示制止浪费粮食的标语,营造活动氛围;五是食堂联合后勤教育超市和“洗阅空间”,开展“光盘有礼”、“美好‘食’光等活动;六是发挥学生质监会作用,参与帮厨,在劳动教育中培养节约习惯。通过以上举措,师生提升了节粮意识,各食堂厨余垃圾有了明显减少。


张副校长在听取后勤工作汇报后,对制止餐饮浪费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建立长效机制,与学工系统加强联动,持续深入推进“厉行节约,制止浪费”,更加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二是加强餐饮服务人员培训,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重培养勤俭节约意识。三是坚持劝导师生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有效引导师生适度合理点餐,养成节约粮食习惯。四是将节俭风尚融入日常生活,从自身做起,倡导简约适度,拒绝奢华浪费,形成文明新风尚。


 


编   辑:中心办公室

审核人:周德贵

关闭

 

分享: